【幸不二】破笼/哨向/短篇

关注账号前请看主页置顶!

写特别的故事

Chapter11.

不二裕太死于战乱的一年,这时候岛外各塔早已不再掩饰狼子野心,而是大举进攻敌方的要塞。他们来自不同的地域,有着不同的肤色,操着不同的口音,装备的是不同兵种,可他们都有相同的目的:颠覆被禁闭岛支配的局势。

“啪!”榊双手撑在会议桌上,从椅子跳了起来,“不能再派出刽子手了,接下去禁闭岛会自身难保!”

“榊,这件事还得从长计议。”南次郎希望他能冷静。

“可你们看不出来么?他们用的是‘倾巢计划’,假意制造矛盾,为的就是把我们的人引诱出去,他们知道我们对纷争是不可能坐视不管的。派出去的人死的死伤的伤,我们难道就这样把禁闭岛的中坚力量挥霍掉么?”

龙崎堇却反驳他:“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不能撤兵。越是混乱的局面越是有人浑水摸鱼制造真的战争,我们就应该为了独善其身而袖手不顾?而且一旦撤兵就证明禁闭岛受重创,不再有足够的兵力去干预他们,接着他们一定立即意识到然后合力对付我们。禁闭岛一直以来自以为傲的实力之一就是深不可测,如果因为一个撤兵就被敌人察觉就会大事不妙。”

榊刚要说却被南次郎打断:“好了,你们就别吵了。按照现在的情况,禁闭岛是我说的算,我命令继续发兵进行肃清,任何人不得有异!”

“可......可是”,在一旁看了很久的华村阻止了榊。

按理说自己提的建议被采纳是件开心的事,龙崎堇却是皱着眉头看着南次郎。



不二跪在地上不停地扒弄泥土,然后他取出一个青绿色的陶瓷罐,里面装的是裕太的骨灰。在禁闭岛里,没有亲人的军人在牺牲后会被统一埋在英灵园里,定期会有专门的文职人员来打扫。有亲人的则是可以领取尸体,然后在天葬和火葬中选一个,要是愿意也可以把骨灰埋葬在英灵园里。不二想都没想选择了火葬,根据小时候的记忆,若是选择天葬难免让死去的肉体承受更巨大的痛苦。他觉得人应该一了百了,而不是让灵魂在这世间继续痛苦的独活。

他圆润的指甲渗满了泥土,接着他轻轻拂掉陶瓷上的泥土,整张脸贴了上去。雨下得很大,仿佛要把他打进泥土里,刚取出的陶瓷罐冰冷刺骨,他害怕里面的裕太感到寒冷,于是双手捧着呼出一口口热气,直到陶瓷壁沁满水珠。

他决定要做一件事。

这时候切原出现了,顶着一把大伞蹲在他的身边,“回去吧,你这个样子青志的人会担心的。”他轻轻说道。

不二望了望他,没有问明来意,倒是切原自己说了:“我,我是来祭拜一位前辈的,恰好碰见了你,就,就过来了。”不二想切原还是一点也没变,就和小时候那样,一和自己说话就提心吊胆,结结巴巴的。都过去了这么多年,怎么还是这么怕自己。

接着,不二低下了头一声不吭,切原就这么一直陪着他,直到双腿发麻了也不敢动一下,就怕手上的伞乱动惊吓了不二。他本来就是个好动的人,要他这么一直蹲下去什么话也不说简直是要了他的命,可他知道自己嘴笨,用幸村的话来说一张开嘴就能踩到对方的雷点,柳还和他说过人有一张嘴两只耳朵两只眼睛是为了少说多听多看,所以他索性闭上了嘴,免得惹事生非,不二说什么他就听什么。

忽然不二问他:“切原,你想过要逃出这座岛么?”切原打了个激灵立即摇摇头,“逃”这一个字是个禁忌,不得乱说,更何况不二的话里这字后面接着的还是禁闭岛。“我要是敢有这个想法一定会被真田副队长打断腿的。”切原连忙解释,表明自己的忠诚不渝。

不二抬起头看着切原,先前的雨水打湿了他的刘海,一滴滴地从脸庞滑落,切原觉得他在哭。对方给不二的印象一直都是个小弟弟,没有裕太可爱却鬼马精灵,最后都是以自作自受结尾,在有过几年的宿舍友情后,他不免把切原当做一个弟弟来照顾,只不过没有裕太用心罢了。他其实很爱照顾人,特别是比自己年纪小的人。


裕太死后他很难接受整个禁闭岛就剩下了自己,就感觉一开始来到这座岛的只有自己,再或者原来那间武术馆只有自己去过。那是爷爷开的武术馆,他们家是镇里新来的家户,镇里的人其实有些排外,他和裕太一来到这就受到了这里小孩的排斥。他们会捉弄兄弟俩,欺负他们不敢告诉家里人,因为说了也没用,一般父母只会责怪他们不能和朋友好好相处,可兄弟俩不说是怕给父母徒添烦恼。

这件事久而久之就被爷爷知道了,他于是要求兄弟俩每天按时到他那学习柔术,总不能自家孙子老是被人欺负。不二学得很快,裕太在这方面上没什么天赋,这更让不二感到责任重大,他一遍遍告诉自己要变强,要变强!不能让裕太受到欺负!

但现在需要他保护的人不在了,即使是被他当做弟弟的切原也不需要他保护,因为他身后有立海。自己徒留一身本领有什么用?


老人说逃离这个地方就意味着分离,当年的他幼稚,童年无忌地说把自己喜欢的人带走就好了。可老人又问喜欢的人不愿意和你走怎么办?如果他死在这又怎么办?他还小哪知道这些,但当他长大后才发现一语成谶,幸村和他背道相驰要留在这,裕太天违人愿死在这。原来小孩说的话永远不能当真,他当时还很搞笑地把切原排除在外,可现在能在他身边的只有切原。

“你真的不愿意走么?”

“不不不,我没那个胆子,你从小知道我的,我当年去禁书房都是被你坑蒙拐骗给带过去的咧。”切原慌乱摇头,他以为不二这是在捉弄他。可忽然,不二放下了陶瓷罐,把身体发麻的切原抱住了。湿透的衣服贴在切原的胸膛上,弄得他身体僵硬一动不敢动,脑子还没反应过来就感受到不二在颤抖。

不二多想切原能骗骗他,这样自己又有了寄托,对于药物的反噬还能咬咬牙撑过去,可切原就为什么不呢?他和着雨水哭了起来。

切原一个愣头青哪知道不二想的是这些,他现在只觉得身体直冒冷汗,一种恐惧油然而生。不二这么抱着他,他也不好问些什么,他的一只手摇摇晃晃地撑着雨伞,另一只手与不二的背有一些恍恍惚惚的距离。

“这,这到底是安慰还是不安慰?”切原咽了咽口水,仿佛一个选错就是个定时炸弹。

他又纠结起来,“这要是抱吧,老大一定会饶不了我,这要是不抱,老大一定怪罪我办事不利。”他此时在心里对幸村骂骂咧咧,他哪敢怪罪始作俑者,人家现在又冷又伤心,他要是一把把人给推开那他就是罪孽深重了。

他埋怨幸村不肯放下身段,好大面子,竟让他一个小白去充场面,结果那人却是躲在一旁默默看着。就算他不回头,用脚趾头都能想到幸村的眼神要刺透他的身体。

“杀了我吧!”切原在心里呐喊。


他和幸村原本是来祭拜毛利的,他出门急忘带伞,于是只好和幸村蹭一把。结束后他们打算离开英灵园,可眼尖的幸村发现了不二。幸村叫他拿这把伞过去,他问幸村怎么办,幸村只是瞪他一眼叫他别废话,他于是在幸村眼神的威胁下屁颠屁颠地来到不二身边。想到这他也知道幸村在淋雨,那人估计也不好受的。

切原像是良心发现般收回了刚才那些话,他在心里直夸老大您是电,您是光,您是唯一的神话!您霸气威武,您气宇非凡,您天生就长着一副神仙降世的模样。噢,不不不!怎么能这么形容您呢?即使是天王老子来了也不能拿您怎么样。您大人有大量,刚才的话您可千万别往心里去,那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啊。

幸村从一开始就站在那,他原本是想自己过去的,但他突然想到他们争执的那天,伸出去的脚收了回来。

“切原,拿着这把伞过去。”

“老大为什么您不去?”

“以前我吩咐的事怎么不见你这么多为什么。”

“那我拿过去了,您怎么办?”

“我穿的比他多,不会有事的。”

后来他看着切原跑了过去,他多希望自己就是切原,这样就能毫无芥蒂的陪在不二身边。那个人穿的多单薄啊,要是他过去一定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给不二披上,切原还真是不会做事。幸村觉得他高看自己了,光是站在那他就能感受到冷风的刺骨,如果换做以前他们俩一定紧紧的抱在一起,谁也不让对方感受到冷。

他全程面无表情,即使在不二抱上切原后。他一点也不怪切原,因为他知道此时不二需要什么,他反而得感谢切原。幸村就这么看着两个人,直到雨停了下来,直到俩人都离去。



晚上幸村找到了柳,“我拜托你做的事怎么样了?”

“多多少少找到了头绪,他们死得很蹊跷。”

“怎么说?”

“根据尸检队得出的结论,不二裕太小队全都死于精神施压下,而且就在十几秒之间。”

“这怎么可能,”幸村眉头紧凑,“再强大的哨兵也不能直接化精神力为武器去攻击对方,而且通常都是以施压的方法控制对方,不会造成死亡。再不济,也会以精神体作为媒介去攻击敌人,更何况你说的短短十几秒就能置人于死地,简直天方夜谭。”

“我一开始也这么认为,甚至怀疑尸检出了差错,可是当我亲自查看的确是这样没错。”

幸村坐在椅子上,手抵下巴思考。

柳又说道:“而且不只他们,近日派出去的队伍已经有好几个全军覆没,只不过上层封锁了消息,我也是在青志里一个好朋友的帮助下才破译的密码。”

“这事太邪乎了,上层难道没有介入调查?”

柳摇摇头,“他们现在根本没有这个心思,为了肃清,很多人手都被派到战场上了,估计很快就轮到我们。幸村,你难道不认为这样强的精神力只有一类人才能做到么?”

“是黑暗哨兵。”幸村缓缓吐出这一句话,他其实犹豫了很久,可这话一出就极具重量。

“如果是这样,上层一直避而不谈那就好解释了,因为他们在害怕,在害怕黑暗哨兵。身居高位的他们对这样的恐惧最为敏感,只要没人提出,他们还可以自欺欺人。”

幸村沉吟半会儿,“可这样怎么解释这么多队伍遭到突袭?即使是真的黑暗哨兵,他能一个人出现在不同的地方?”

这下轮到柳给不出答案,对于事情的判断他只能给出到这。幸村盯着面前的电脑发呆,过了一会儿他就叫柳回去。



黑暗的屋里只有他一个人,电脑发出微弱的光。他现在已经升到上校,离准上将还有三个级别的差距。越是往上,晋级的时间越长,任务越危险。可按照目前的形式他已经等不下去了,不二用的试剂反噬能力越来越大,在这之前他必须得阻止他,加上敌人的来势汹汹,上层的做法腐朽无能,禁闭岛很难说不沦陷。想要打破这个局面必须找到一个突破口,如果没有那就自己来创造,这时候他想到了毛利给他的东西。

当初毛利给他的纸袋里还有一张卡片型的U盘,上面清清楚楚标识了毛利的名字。他猜测里面会是当初他们盗取资料的备份,毛利做事一向心细,资料这种东西一定会做好备份。此刻他紧握卡片,一张小小的金属卡片仿佛要灼烧他的手掌心。在这之前他想了很久,每一天寝食难安,当初毛利强调他自己说的每一个字,明显是要幸村达到准上将才能去查看。

为什么偏要等到那时候?幸村想毛利认为那时的自己有了足够的能力,知道一些事后也许能左右局面。这事一直在侵蚀他的心,这一年里他拼命的晋级就是为了早日达到准上将。可计划永远比不上变化,现在的局面早已远远超乎毛利的预计。

幸村庆幸上层给凡是校官以上的军人配备了单独的寝室,若换做以前,切原一定多事的要来看看。他把卡片的接口缓慢地插入电脑里,这一个时间里他不停给自己后悔的机会,可卡片就像是自动化地插了进去,容不得他半点后悔。

他点开文件,从第一个慢慢查看,一开始他还能淡定自若,但渐渐的,他的脸开始黑了起来,这些都是什么东西!

要不是听说南次郎有那样的嗜好,幸村一定以为这是毛利私藏的资源。先不说这样的图片有多少张,单说视频的类型各式百样。从最开始的男男女女,到后面的哨兵和向导,哨兵和哨兵,向导和向导......这真得亏他很强的克制力,才能脸不红心不跳的看完一部分,就怕错过什么关键的信息。他想这东西就算不交给什么领导人物,只要流入普通人手里,也能让南次郎高官落马。

幸村按捺内心的无语,把最后一个视频给看完。他看了一眼文件拉条,也只到三分之一,前面的文件除了露骨外没有任何特别的地方,他实在猜不出那些文件的作用到底是什么,难道就是为了收集南次郎淫荡荒谬的思想证据么?

鼠标点开下一个文件,跳出来的是一个文档,幸村大致扫了一眼,不是什么成人书籍,也就松了一口气。接下来的所有文件无外乎都是药物研究,他仔仔细细里里外外都看了个遍,神情逐渐凝重,然后倒吸一口凉气。


忽然幸村的精神力一收紧,他立即转身进行防御。

只见一个黑影向他偷袭,却被幸村恰好躲开。幸村立即释放精神力,因为对方想要以此来压制他。他不能召唤鹓鶵,否则只会暴露自己的实力。在整个禁闭岛里,也就只有柳和真田见过鹓鶵的本体。在月光下,对方一身黑衣脸戴一副面具。

他没来得及想,对方向他展开进一步的攻击。黑影闪现在他的面前,利爪直冲他的脖子。幸村身子后仰擒拿住黑影的右手然后来到同一侧,他原想直接一个过肩摔,可对方不被约束的另一边身子立即转动,正面对上幸村。他左手直直袭向幸村,幸村立即放开他的右手,身子向后退一步,在拿过黑影的另一只手时,幸村另一只手抡捶黑影的脸。忽然,面具掉了。

“是你!”幸村惊呼。

“哎哟哟,你这臭小子下手还真狠,竟然打了我的脸。”南次郎双手捂着腮帮子,那一边脸肉眼可见地肿大了起来。

幸村用身子挡住电脑,“这么晚了也不知道大元帅找我是为何。”

“你就别挡了,真以为我无事便登三宝殿啊。”南次郎一边轻柔一边惊呼,“哎哟哟,真是痛死我了,我说前面那些成人片怎么就没把你给看得精虫上脑了呢?”幸村立刻意识到那原来是南次郎的陷阱。

“为了安全起见我早就在这些文件里编写了一个程序,一旦打开就会通知我的电脑,不然毛利那个臭小子的举动我怎么会这么快知道。而且那天你拿回来的磁盘我已经检查过了,发现有复刻的痕迹,我一猜毛利一定会有备份,想着也会在你的手上。当时没向你确认就是怕打草惊蛇,我等你上钩已经好久了。”

幸村听他继续往下说,只觉得自己刚才打的那一拳真好,“我就想着让偷窃者先看前面的成人片,这样也为我预留时间查清地址,没想到啊,还真是你。”

“我也没想到你参与了黑暗向导药物研究,不对,应该是黑暗哨兵药物的研究。”幸村终于开口。


南次郎随便找了一处地坐下来,“嘿嘿,被发现了啊。是这样没错,黑暗向导的药物是基于黑暗哨兵药物的基础上研发出来的。不过当时研究出来后成果被偷窃出去,我们猜想对方一定会制造一个黑暗哨兵的军队。无论我们再怎么还原研究资料都不能达到原先的效果,这样制造出来的黑暗哨兵都是个残次品,与其把功夫花在这上面倒不如制造黑暗向导去压制黑暗哨兵。不过他们没想到要成为黑暗哨兵的人要求如此苛刻,即使有了足够强的精神力也不一定控制。所以他们一直没有进犯禁闭岛,是为了把手中的黑暗哨兵训练好。各塔之间互相泄露资料,事成后又互相帮对方隐瞒,否则被泄露的那一座塔一定会被禁闭岛针对。”

幸村继续问“这里显示的药物就是不二现在用的?我是说现在禁闭岛上向导所用的试剂。”

“也不全是,”南次郎直接躺下翘着二郎腿,“先前的研究花费了我们十几年时间,即使有了基础,也得再花费十年,于是我们打算用‘分层’方法,一边用稳定的试剂培养黑暗向导一边研发新的试剂,只有这样才能缩短时间。现在已经进入最后的阶段了。”

“这事元帅们都知道?”

“不,我们那些参与研发的人都把秘密守住了,会有这份资料,完全是为了传给下一届的大元帅。有些事不能真的密不透墙,我们总要为后代做些准备。”忽然南次郎说道:“幸村,禁闭岛不久后会亡。”

“什么!”

南次郎眼含笑意,“没有什么是一尘不变,永垂不朽。只有禁闭岛灭亡后这个世界才能开始新的纪元。”

他凝视幸村的眼睛,幸村感觉他的眼里有光闪着,他转思一想,疑虑地问:“这是你的计划?还是你和那些合伙人的计划?你其实根本没有阻止这一切的想法。”

南次郎一声轻笑,“呵,从来没有什么所谓的计划。这是大势所需,是命数,老天让禁闭岛灭亡它不得不亡。我们只不过是它的加速者。”南次郎看出他的疑惑,“听着,禁闭岛不可能一直存在下去。它是一个系统,维持世界暂时运转的系统,当它再也转动不住的时候必须要由其他系统取代它。以前的它是一个理想国,可现在它已经不再是了,因为祖祖辈辈,子子孙孙之间隔得太遥远,已经出现了意志的断层。这好比古时候的皇帝实行分封制,最有效的时间段便是那些和他打下万里江山,立下汗马功劳的老臣还活着的时候。当分封制一代代延续下去,随着血缘上的疏离,臣子们便有了天高皇帝远之感,这时候他们不再具备先祖的意志,那这样的机制存在还有什么意义?”

他又继续说:“为了后代,禁闭岛必须要在我们这一辈灭亡,否则它的存在只会延期战争,把灾难带到未来。我会告诉你这些,是有猜到毛利会和你说些什么。他不会轻易让一个没有本事的人知晓这些,否则会打乱计划,他只能让你达到一定的实力后才去查阅。可惜你不是个服从命令的军人,你不仅不听从我们的命令也没有听从毛利的命令。”

幸村激动了起来,“可为什么就不能吩咐人撤离禁闭岛,一定赶尽杀绝?”

南次郎瞥了他一眼,“你认为出了这座岛还有谁能庇护你们?与其逃亡一辈子,倒不如直接惨死在禁闭岛,这是最好的归宿。你认为毛利死前最后一秒在想些什么?他其实已经后悔带着小队逃出来了,他们就想要个能安安稳稳生活的地方,只有禁闭岛才能赋予他们,前提是他们能活到退役。他们最差劲的一点就是太渴望活着了,太渴望自由了。”他从地上站了起来,“幸村啊,你们太在乎生生死死了。”


南次郎望着月轮,今夜不看说不定明夜忘记,也许直到死去的那一天也没看到。幸村看着他的侧脸,发现这男人才是禁闭岛最深不可测的人,也许在他来到这里后没有谁能看透他,只有这样的人才能做上大元帅吧。

过了一会儿,南次郎长叹一口气,“今晚和你说了这么多,我想你也不是什么都到处乱说的人。既然你现在不是准上尉,那么一切事宜都要听我大元帅的。我会让禁闭岛亡,但我也必须让一些人活下去,你就是其中一个,你要是好好听话,我允许你带一个人离开。在这之前我已经为你们准备新的身份,名字还可以使用现在的,毕竟这世界上重名的人会很多。以防万一,我们会肃清先前与你们相遇的敌人,对于普通人,出于人道主义我们会消除他的记忆。”

“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“哈哈!”南次郎狂笑,“因为总不能让禁闭岛就这么去了,我们也需要有人把我们的故事讲个子子孙孙啊,不然他们活着能听什么?”他一脚踏上窗户,纵身一跃消失在夜色中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为了不再虐大家喜欢的角色,告诉我你们希望谁能活出去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吐槽个事,大家千万不要学我早中餐不吃,下午五点左右就出去浪。我因此先是在路上摔了两跤,还是双膝跪地的那种,然后左脚光荣的肿了。后来我眼睛发蒙走到超市里,一直出冷汗一直呼吸困难。也不知道是不是摔跤缘故,我只有在蹲着的时候视力才恢复,站着就一直处于发蒙状态。紧接着胃不舒服,有一种想吐的感觉,这时候我才意识到是没有吃东西的缘故,我于是立即拿了一瓶八宝粥去付钱,在收银台时还因为眼睛发蒙而重心不稳要摔倒。之后我赶紧摊在按摩椅上休息,突然胃开始痉挛,我就立即拿装商品的袋子呕吐,休息过后把八宝粥吃了才回复过来。回去的路上一瘸一拐,特别是阿奶阿爷喜欢用异样的眼光看我,我从来没有感觉如此狼狈过,最重要的是我们这还刮大风下雨。(PS.我今天真的不适合出门ORZ)

2020-03-30  /  50热度  /   

评论(19)
热度(50)